2016/11/08

DACN 結構型商品


 
描述:
今天來談這個商品, DACN, 是股票型的結構型商品, 連動的標的物是兩到三檔個股. 以目前來看, 標的物個股是以美股為主, 該結構型商品是美元計價,而商品的期間是6個月, 也有12 個月。
該類型商品的主要賣點是, 是在最終評價日之前, 標的物不跌破執行價, 報酬就是本金+計息, 最壞的狀況, 就是標的物在最終計息時, 價格跌破執行價, 而換成最差的標的物(股票).

動機:
投資人會想投資這類商品, 主要是看標的物是區間的走勢, 不漲不跌才能拿到預期中的利息, 還有本金。而且是評價日才付息, 所以太早KO出場, 也拿不到太多息.

如何評判:
標的物是主要的重點: 期間在6個月到12月中, 其中標的物波動性不能有約15%左右的波動, 這個可以去看標的物的波動率及標的物之間的相關係數, 因為最重要的事, 是標的物中不能有一顆老鼠屎, 不然, 其他標的物雖強也没有用.

建議:
相同的類股族群會比較有效, 同類股的相關性是正相關, 而比較容易冋向及反向, 所以有機會陸續KO, 或是領息的狀況, 而也可能一起跌破。但是以目前來講, 612月的變數仍非常大.尤其目前在股票高檔的情況之下, 還是要審視個股的基本面。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